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垃圾乱倒杂物乱堆 村容环境不可失管

发布时间:2020-12-10 00:31:5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北城街道原东山下村多处乱倒垃圾、杂物堆放,村庄环境脏乱差。记者对此作了实地走访调查。

  记者走访:村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 村民环保意识不强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原东山下村,在入村口路边就看到大量石块、水泥、渣土等建筑垃圾堆积成一座座小山。在河道的不远处,有一家水泥制品加工点建在路边空地上,现场堆积着大量的成品,工人正在作业。

  沿着道路,记者来到村内,发现靠近河道的空地上,随处可见一堆堆生活垃圾,还有一些违建小屋。在采访过程中,正有一车辆在路边倒建筑垃圾,记者随即进行了了解。据这位司机介绍,他是里面村庄的,专门为村里运垃圾。当问到谁让他过来的时候,这位司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扬长而去。记者在现场发现,路边被开了一个口,不断有车来倾倒建筑垃圾。而在村民居住集聚处,路边圈养着家禽,堆放着杂物,河道中也放养着许多鸭子。记者找到养家禽的村民,她告诉记者,这些家禽、杂物原本都是堆积在路边的,然后因为北城街道环境整治,他们就移到下面河道边。

  “没整治干净所以还有这样多的垃圾。而且这段时间也监管的比较少,前段时间多点,隔得比较久了。”村民们告诉记者,他们村前期也整治过多次,但只是解决视线范围内的垃圾,并没有制定长效保洁机制。

  街道回应:因道路规划将调整环境整治方案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来到村办公楼,但房门紧闭,空无一人。

  随后,记者到北城街道了解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告诉记者,该村他们前期整治过多次,但是由于整村将涉及道路建设的规划,所以环境整治方案将做调整。“该村因为现在上下线工程,正在规划,还没有建设。目前对整村环境整治投入还没有很大的力度。因为要看整个规划道路的走向,和工地开工、施工现场的位置选择。”

  胡益智说,在具体道路规划没出来之前,他们将加强环境宣传教育,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并加大监管力度。“这两旁的土地还闲置在那里,村民就将一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乱倒在此,接下来对这一块,我们要加强管理,相信整个工程上马以后对整个环境会有很大的改观。”

  村庄规划虽然还未最后敲定,但村容环境不能失管。希望当地政府要紧绷环境卫生整治这根弦,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好环境卫生治理攻坚战,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同时,村民也要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卫生,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