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问政永嘉》回头看||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进展如何?

政策处理陆续到位,施工尚未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12-03 00:38:31 编辑:周艺 字体:

  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是县重点工程,在2019年完成报批手续后,原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但被推迟至8月下旬。又因政策处理缓慢,施工迟迟不能全面铺开,成为今年第一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中的案例。那么目前,该工程进展如何呢?

  1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城街道峙口社区仁里一号隧洞口,施工人员正在洞口做护拱作业,挖机地在进行路面平整,为爆破作业做准备。现场施工负责人许维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重点做了临建设施,比如沙子场、仓库、空压机房以及便道等都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起点为水库下游电站输水洞出口,输水线路穿越两座山体和楠溪江,终点是横溪村附近暗渠,输水线路全长9.6千米,设计最大输水流量1.85立方米/秒,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工期3年。总共施工面大概有5个点,但是目前只完成点位上开工前的准备,因手续审批问题,未能正式开工。

  “重点是爆破手续还没审批下来,如果爆破作业完成,就可以马上出渣开挖了,也可以进洞了。”许维寿跟记者说,原本施工方打算同时全线铺开,现在因为审批等问题要延后一些时间了。

  而大家比较关注的政策处理问题,记者从东城街道了解到,目前进展顺利,辖区街道已经成立专班,进村入户,召开村两委会议,到目前为止,峙口社区仁里20多亩用地政策处理全部完毕,堆场施工面全线铺开。

  “难点主要是户上的政策处理,敬仁村历史遗留的田亩册不清楚,这里有点难度。”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双义说,不过,他们与县水务集团已经密切配合,逐步解决这些难点。接下来的政策处理主要是集中到北城街道横溪村洞口边上的这个堆场,也已经在陆续推进中。

  “我们上次承诺的点位上的政策处理完成率已经达到100%。按照工期进度,承诺以外的政策处理我们也已经完成60%到70%。”陈双义说,他们在10月中旬之前已经完成施工点上的政策处理问题,保障了无障碍施工。

  根据计划,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今年计划投资2500万,争取3000万元,要求完成全年总工程量的25%,然而,目前施工面没有全面铺开,接下来仅剩一个月,能否达到既定目标?县水务集团总经理徐晓表示,目前,已经完成2080万的投资。“接下来这一个月我们进行科学安排,力争超额完成,赶上来。三年会把前面落下的赶过来,提前完成。”

  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业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各相关属地政府和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