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为何进展缓慢?

部门回应:下周将全面进场施工,保证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5 21:44: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原计划今年4月份进场建设,但被推迟到了9月底,成为今年第一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中的首个案例。问政开展距今已两个月,目前工程进度如何?近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再次到施工现场做深入采访。

  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原计划今年4月份进场建设,但被推迟到了9月底,成为今年第一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中的首个案例。问政开展距今已两个月,目前工程进度如何?近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再次到施工现场做深入采访。

  记者调查:工地只见零星施工面,进度缓慢

  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位于三李公路以东,三江街道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后山。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上山道路已经做了延伸,山上零星几个施工人员在清理杂草树木。附近还有几组电力人员在施工。记者询问得知,他们是两个施工单位,并不是该工程的施工人员。

  记者在现场并未找到项目负责人,通过多方打听之后,电话联系到了施工负责人纪以俊。他告诉记者,他们9月底进场后,施工队伍全部到位,做了两条施工便道,现场临建设施已全部完成。“现在就等业主的相关手续批复下来,因为我们施工没有手续也是不合法的。”纪以俊也表示,目前该工程是有点缓慢,他们也在积极地配合业主做相关工作。“虽然我们工期是400天,但是有条件的话,可以压缩工期,早日把这个民生项目,还与社会、服务与社会。”

  据了解,该工程为专项债项目、2020年县重点建设项目、县人大重点督查项目。建设工期为2年,总投资1.4亿,占地规模约202亩,实际库容39.7万方。建设重点在一号库区,包括垃圾坝、污水处理池、及2.2公里的上山道路。市民监督员张益新说:“我觉得这次过来跟上次没什么进展。当时问政现场信誓旦旦的承诺,肯定在既定时间内完成,我觉得比较难,这么大的民生问题就这样拖在这里。”

  部门回应:下周全面进场施工保证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随后,记者来到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李建阔介绍,这两个月,他们一直在跑审批手续,包括施工许可证、规划许可证、土地证等。截至目前,基本上材料已经齐全,最快这个星期办理成功,慢的话下个星期都会下来。“另外这个工程比较特殊,前期爆破计划达5到6个月的时间,评审完了这个星期应该能提交到公安部门进行审批,下个星期就能完成,爆破工程就可大面积进场。”

  另外,该项目涉及黄田雅林社区50亩林地、三江后江社区120亩林地政策处理,目前还存在一个难点,现场南面山体属于三江街道,树木砍伐进展不是很顺,所以山上施工面铺开不是很大。

  针对该问题,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世炊表示,问政以后已经马上将政策处理的资金全部拨付到村,村里也是积极地做好落实。“接下来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的话,我们会做好无缝对接,全力做好支持和配合,把项目做到无障碍施工。”

  业主和辖区政府已积极对接,争取尽快解决。按照计划,该工程今年须完成总工程量的30%,年度投资任务5000万元。现在已到11月末,今年的施工进度还能不能赶上呢?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李建阔表示,目前整个工程量已完成将近20%,投资额包括征地款、应急工程,包括前期费用,已经达到了3700万元,占比已经达到了70%多。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将加大施工力量,下个星期全部审批完成后,爆破工程将大面积进场施工,保证能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对于提高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助推我县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工程涉及各方兑现承诺,开足马力推进,让这一民生工程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