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县聚力推进“水美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9 16:2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20年,我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游、水美永嘉”的建设目标,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质达标、人水和谐”的“水美乡村”新风貌。截至10月底,我县已完成“水美乡村”建设14个,完工率93.33%。

  2020年,我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游、水美永嘉”的建设目标,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质达标、人水和谐”的“水美乡村”新风貌。截至10月底,我县已完成“水美乡村”建设14个,完工率93.33%。

  一是制定计划,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明确各乡镇街道“水美乡村”创建完成时间节点,做到责任明确,大力推进“水美乡村”建设。二是突出“水文化”,依水增景。坚持生态引领,因村施策,根据村庄水资源禀赋、水生态特点、水文化底蕴和水景观特色,打造集“亲水休闲、休憩健身、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水生态型景点。三是扎实工作举措。以“嬉水、品水、赏水、乐水”为总体目标,各地将“水美村庄”建设与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及管护、“美丽宜居镇村”建设、“村庄环境长效管理示范村”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建管工作。

  通过水资源的整合,形成了“一水一景、一户一画”的美丽宜居水美乡村,打造一批集颜值与内涵于一体的“水美乡村”。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