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能否如期完成?

施工方回应:能完成今年年底主线建成具备通车条件的原定目标

发布时间:2020-11-19 00:50: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已经施工多年,现在还一直处于施工阶段,根据工程的原定目标,到2020年底,主线要建成具备通车的条件。时间越来越越近,他们担忧该工程能否如期完成?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已经施工多年,现在还一直处于施工阶段,根据工程的原定目标,到2020年底,主线要建成具备通车的条件。时间越来越越近,他们担忧该工程能否如期完成?

  记者调查:辖区居民出行深受影响,施工点进展慢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段改建工程是2020年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由瓯海、鹿城、永嘉三段组成,其中永嘉段全长约7.9公里,宽50米,为一级公路兼部分城市道路。

  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永嘉段的几个施工点看到,桥面上没有施工人员,地面上只有几个工人和一台挖机在作业。此时并非上下班高峰期,但是四面而来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多,道路坑洼,尘土飞扬。特别是高架下的老104国道因为被禁止通行,大量车辆只好绕行,造成道路拥挤不堪,市民苦不堪言。

  住在周边的广电市民监督员张益新说,他每天上班都要经过和二村,这里灰尘又大,坑坑洼洼,车子都跟着抖起来。正经过这里的几位市民也说,每天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经常堵车。而且在一些转弯处,道路不平导致经常爆胎,特别是大货车更是危险。“看得我们是胆战心惊。”

  沿着104国道,记者来到该工程的连接线。在桥下镇瓯桥村段和六岙村段,半幅车道正在拓宽中,部分路段已经浇上沥青,还有两个山体需要爆破。

  “施工场面不大,工程进度不怎么理想,所以我心里有点担忧,能不能如期通车。”针对该情况,广电市民监督员张益新还是比较担忧。

  施工方回应:全线施工,加班加点,完成既定目标

  作为温州西部大动脉,该工程的建设推进备受关注。在2020第一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中,该工程被作为典型案例,相关负责人表态,主线将在年底建成。那么,这一承诺能否如期兑现?

  记者从工程指挥部了解到,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工期6年,按计划到2020年底主线具备通车条件。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邵晓达表示,目前,施工方已经加班加点,追赶原定目标。“10月AB匝道已经完成了目标,已经具备通车条件,预计在11月24日左右左幅就会贯通完成,第三步是12月底完成右幅的贯通,预计在12月30日把它贯通是没问题的。”

  邵晓达还说,现在该工程全线都在施工,主线集中在第五连,右幅的第五连和第六连,还有几座小桥也在做,就等着第五连第六连完成,支架拆完,全封闭的路段争取在年底全部打通。“最少在人才公寓前面半幅右幅要打通,这个打通我们车辆尽量不要分流到阳光大道了。”

  当下该项目对瓯北、桥头、桥下等区域老百姓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要全力加速再加速,形成合力,把该工程打造成为我县大干交通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记者 陈秋芬 陈张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