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本地绿皮甘蔗收割上市啦!

甘蔗林位于东城街道绿嶂村,现每根售卖10元

发布时间:2020-11-16 20:05: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天干物燥,要想嚼点什么解渴解躁,甘蔗是个不错的选择,东城街道绿嶂村的一片甘蔗林的甘蔗上市啦。但蔗农却高兴不起来,因受台风黑格比影响,甘蔗的整体品相与颜值都下降,甘蔗比往年难卖。

  眼下天干物燥,要想嚼点什么解渴解躁,甘蔗是个不错的选择,东城街道绿嶂村的一片甘蔗林的甘蔗上市啦。但蔗农却高兴不起来,因受台风黑格比影响,甘蔗的整体品相与颜值都下降,甘蔗比往年难卖。

  走进这片甘蔗林,两旁绿皮甘蔗有序地排开,长势喜人,放眼望去,莽莽苍苍的甘蔗林,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互相挨挤簇拥,呈现出一片翠绿的风景,行走其间犹如穿行在竹林中。这些甘蔗约有一人多高,粗细适中,果皮呈淡淡的青绿色或黄色,看起来十分诱人。

  蔗农徐金有告诉记者,今年遇到台风,甘蔗长得不直,但口感还是特脆甜,原本有8万棵,因台风损失现在只有3万多棵,产量减少了一半多。正说着,只见他用特制的铁铲顺着根部用脚往下踩,三两下就可以挖一根。

  徐金有是岩坦镇张溪上岙村人,之前在台州种植水果,已经有10来年的经验。后来回到家乡,发现这里土质优良但是种植甘蔗的人却为数不多,同时甘蔗又比较受欢迎。本地种植的甘蔗相比较外运的会更加新鲜,极大地保证口感和水分,在永嘉应该非常有市场。于是徐金有从广东引入了青皮甘蔗,这种甘蔗作为果蔗,是专供鲜食的甘蔗,虽含糖量没有糖蔗这么高,不过口感更加清爽汁多味美,也更加易嘴咬。往年这个时间,半个月时间就卖光了,今年的甘蔗比较难卖。往年杭州、宁波的客商都没有来。

  为了种甘蔗,徐金有也是费尽心力。在甘蔗还小的时候,就搭建了大棚,严格控制温度。在生长的时候,还要做好剥叶的工作,而且要每间隔一段时间剥,这样做有利于甘蔗的通风和减少病虫害的威胁。同时,也要掌握好施肥多少和时间的把握,防止甘蔗甜度不足。等到甘蔗到了一定的高度之后,就要拆除大棚给予甘蔗生长空间……徐金有利用自己10来年的种植经验和细心的照顾,才在第一年就喜获丰收。不过因为受到今年台风的影响,甘蔗不直,弯了,产量也减少一半。

  徐金有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绿皮甘蔗个头大,汁水多,味道也十分鲜甜。绿皮甘蔗和紫皮甘蔗比,性凉不易上火,和干燥的秋冬季更配。

  为避免销售尴尬,徐金有尽己所能做足售前处理,将经倒伏外观欠佳的剔除出来,挑出个体饱满、体态康健、皮色鲜亮的甘蔗拉去售卖。主要是受台风灾害影响后,甘蔗的整体品相与颜值都下降。现在每根售卖10元,上塘城区可以削好切成小段一袋卖,10袋起送,有需要的联系:15957705778(微信同号)。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