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云岭中源村姜农为嫩姜销售犯愁今日爱心工作室直播卖姜,一天卖出 700多 斤

发布时间:2020-11-08 18:29: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一部手机,要拍视频、做直播、接电话,还要回复客户信息,11月8日,今日爱心工作室的记者和志愿者们有点忙不过来,为解决云岭乡中源村嫩姜的滞销问题,还搞起了姜地里在线直播卖货,同时通过微信群接龙,一个上午共卖出700多斤。

  一部手机,要拍视频、做直播、接电话,还要回复客户信息,11月8日,今日爱心工作室的记者和志愿者们有点忙不过来,为解决云岭乡中源村嫩姜的滞销问题,还搞起了姜地里在线直播卖货,同时通过微信群接龙,一个上午共卖出700多斤。

  11月8日,为了给云岭乡中源村姜农做好宣传,今日爱心工作室的记者和志愿者们一大早来到中源村做起主播,一起为生姜呐喊叫卖。记者在该村看到,姜地里大片大片的生姜,长势良好,远远望去,一片农田里郁郁葱葱,煞是喜人。在姜农潘大妈的姜地里,只见潘大妈用手轻轻一拔姜叶,这地底下带着泥土的姜就被拔出来了。潘大妈告诉记者,中源村地处高山地区,土质肥沃,种植的生姜品质十分不错,与市面上的姜相比,以香辣味浓、粉多肉厚等优势取胜,而且还带有一股清香味儿。

  据了解,中源村姜农种姜的历史由来已久,家家户户都种姜,总种植面积约50余亩,全村预计年产生姜近125吨。往年来自台州温岭、乐清的客商们都会上门收购,可今年客商来收的并不多。

  记者在姜地里看到,刚拔出来的嫩姜表皮是嫩黄色的,头顶还带着一点粉红色,看上去十分鲜嫩。姜农说,这种姜水分足,口感好,吃起来无丝无筋脆脆的,可以用来炒菜或做泡菜,淡淡的辣味,特别开胃。

  姜地里,主播们给线上的粉丝展示了生姜,并介绍了整个种植过程等,吸引了不少粉丝观看,数百人次点赞,同时有很多网友预订生姜。

  潘大妈告诉记者,今年的姜很好,很香,没有打农药,全部施牛粪、猪粪,虽然成本不大,但管理很辛苦,长草的时候要拔草,可今年没有客商来收购,姜农们真是愁死了。

  据悉,生姜既有营养价值,又有医疗作用,是多功能的食疗佳品。老姜皮厚肉坚、味道辛辣,可做调味品,而鲜姜皮薄肉嫩、味淡薄,用来炒菜有健脾、驱风、去湿、醒胃的功能。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