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土地征而未用成废品堆放点

当地政府回应:将统筹安排彻底整治,根据项目进度安排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5 00:21: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在乌牛街道祥池社区有一大块土地被征用后一直闲置在那里,上面搭建了许多违规小屋、临时棚,脏乱差现象突出,影响了周边环境。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在乌牛街道祥池社区有一大块土地被征用后一直闲置在那里,上面搭建了许多违规小屋、临时棚,脏乱差现象突出,影响了周边环境。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记者走访:村民私自租赁已征收土地,空地废品堆积如山

  11月3日,记者来到乌牛街道祥池社区,走到芦东路32号对面一条道路,在这条道路南北两侧都有裸露的空地,种植着农作物,但是空地的四周却被各种违建的临时棚以及废品所包围。走进空地一角,各种废品被装进麻袋,一摞一摞堆积如山,成了一处废品回收站。这个废品回收站的老板娘说,他们来自安徽,目前租在这里,已经过来两三年了,来的时候这里的空地还是闲置的,除了他们一家之外,前面还有好几户收废铁的。

  沿着空地往前走有一个废铁回收站,道路两边堆满了生锈的废铁。有两个工人正在装货,他们说,自己在这里已经1年多了,“我们知道这个地方已经征过了,所以也只是临时堆放一下,做好搬走的准备。如果政府收回去,他们立马就搬走。”

  在这个废铁回收站的对面,有一处临时棚,由一对夫妻经营废品回收。他们说,在租用场地时,并不知道土地已经被政府征收。老板娘说,“当时找不到地方,我今年五一后才搬过来的,一年几千块的租金。”

  在周边的空地上,还摆放着一块写有“场地出租”字样的广告牌。附近村民蒋先生表示,这片土地已经全部被政府征收,却一直被闲置,租赁行为是村民自发的。越来越多的废品回收站集中到这里,对他们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很大影响。

  政府回应:立即整治并根据项目进度安排建设

  既然土地已经被政府征收,为什么村民还能租赁出去?记者联系了乌牛街道城建办公室主任陈腾,他表示该处土地分为南北两块各40余亩,北面是2001年征的,计划建造广安花苑,预计明后年启动。南面是2012年征的,用于104国道拆迁和旧村改造安置,目前政策处理已经完成,将根据项目进度安排建设。

  “我们征地手续都已经到位,征地款都打到祥池社区两委了,但是部分村民还不愿意去领征地款。村民认为他们没拿到钱,这块地还是他们的,就只管把这块地租出去了。”陈腾表示,针对该空地乱象,他们已经多次管理整治,但总是死灰复燃。接下来,他们将统筹安排,彻底整治。

  几十亩的土地是十分宝贵的资源,政府部门应该加强对土地资源的规划利用,加速推进利用开发,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充分发挥促发展、惠民生的作用。广大群众也要积极配合政策落实,不要因为一已私利,破坏了周边环境,损害了公共利益。

(作者:陈秋芬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