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常态化 精细化 长效化市文明中心来我县调研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1 18:25: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市文明中心副主任钟沛康率队到我县调研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日前,市文明中心副主任钟沛康率队到我县调研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钟沛康一行实地查看了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并随机走访城东社区,检查中发现,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周边存在车辆乱停放;城东社区无障碍设施配套不完善。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文明中心汇报我县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情况。近年来,我县从广大群众最关注的具体问题着手,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以最硬的举措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创新推出《2020年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22条措施》和《永嘉县全域环境整治“最脏乡镇(街道)挂牌管理办法》,每日聚焦全域环境整治问题。截至目前,已通报最脏村居共计70个、最美村居49个、最脏农村公厕66座。组织全域环境整治专项督查63次。

  钟沛康指出,要做到领导重视,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层层抓落实,厘清相关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方式方法,迎头而上,推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要做好点位梳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目标,仔细梳理,完善硬件设施,设计应急预案,将责任双落实,工作“双指挥”,体现区域内涵;要加大培训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督查,采用曝光方式,及时反馈整改,并发动党员干部和社区,发动老百姓参与,营造浓厚氛围。要健全长效机制,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做好部门协同、内外配合,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朝着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发展。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