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打造美丽田园永嘉样板茗岙乡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6 21:58: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原有混凝土园路上增加彩化,对田园及田间道路进行美化,梳理场地植物增设开花树种……连日来,在茗岙乡长坦垄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忙着进行游步道石板路铺设,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在原有混凝土园路上增加彩化,对田园及田间道路进行美化,梳理场地植物增设开花树种……连日来,在茗岙乡长坦垄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忙着进行游步道石板路铺设,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茗岙乡长坦垄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是该乡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建设的一部分,今年该乡坚持以农旅融合为抓手,把长坦垄梯田景区打造成为美丽田园样板点,力争通过以“点”连“线”带“面”的方式,全面提升全域美丽田园建设水平。

  “茗岙乡长坦垄公园是茗岙梯田风光的核心地带,今年结合“油菜花节”、“开犁节”等主题节日加大该公园开发力度。“茗岙乡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开展全域环境整治以来,全面清理了长坦垄梯田等沿线区块的防鸟网、驱鸟袋,统一种植水生鸢尾植物,进行景观打造,将“视觉污染”变“视觉享受”。

  据了解,茗岙乡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建设包括长坦垄公园景观提升工程、休闲游步道品质提升工程、溪流整治油菜花景观基地提升工程和沿途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其中,长坦垄公园还将增设观景平台、休憩景观亭及休息平台,添加安全设施和导向系统,并对现有约2公里游步道通过增加休闲节点、美化周边景观、亮化沿途道路等方式,打造长坦垄景区游步道纵横线,丰富旅游体验。

  目前,该乡利用惠补政策以补贴形式投入50万元鼓励各村区块连片种植油菜花,打造城乡休闲千亩花海景观带,吸引大批游客观光,带动周边民宿、农家乐等经济增收。下一步,该乡还将持续推进游步道周边田园绿化、美化,加快长坦垄梯田复耕复垦和水田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谋划设计一批田园景观小品,重点打造“美丽田头”。

  茗岙乡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规划形成“一带两心多点”的景观空间,一带就是沿碧徐线串联多个村落形成茗岙乡美丽乡村景观示范带;两心就是以茗岙梯田景观区、茗岙乡美丽乡村打造两个核心旅游景点;多点就是结合碧徐线分散打造多点景观小节点,包括村头、村尾、美丽庭院、生态停车场及美丽乡村公共服务设施。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