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镇街38个小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完成率76%

发布时间:2020-10-18 21:57: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0月18日,笔者从县住建局获悉,2020年,我县5个镇街38个小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被列入省市“五水共治”考绩考核重点任务单位。目前,已完成建设28个小区,年累计完成投资5200万元,计划投资完成率76 %。

  据介绍,2020年,我县桥头、岩头、沙头、岩坦、黄田5个镇街,38个小区被省市列入“五水共治”考绩考核重点任务单位。2020年计划投资6880.43万元,截止10月18日,年累计完成投资5200万元,计划投资完成率76%,工程完工28个,完工率74%。

  我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要求,把加快小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多措并举,立行立改,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城区集中污水收集率显著提高,城市水环境明显改善。控源截污是治理污水最直接、最根本的手段,而雨污分流是控源截污关键所在,只有彻底实现雨污分流,才能实现全面截污,才能使河道变清,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我县5个镇街38个小区的雨污分流项目建设,按照污水全收集、破损全修复、维护全覆盖的要求,我县制定完善施工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倒排工期,细化节点,明确任务,实时动态销号管理,确保雨污分流项目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我县5镇街38个小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建设28个小区,完工率达到74%,下一步,我县将加快对10个小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守护一方碧水蓝天。(作者: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