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送医送药送关怀 老人共享重阳宴 志愿者们为岩头镇石山村70岁以上老人过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0-10-18 18:07: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7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瓯海区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来到岩头镇石山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为老人们送医送药送关怀,还准备了温暖重阳宴,让他们提前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重阳节。

  10月17日,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瓯海区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来到岩头镇石山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为老人们送医送药送关怀,还准备了温暖重阳宴,让他们提前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重阳节。

  一到村里,志愿者们便开始忙碌开来,开始摆放桌椅、搬物资、摆凳子、起炉灶、刷锅下厨……这个小山村,也因为一群热心人的到来而沸腾起来。

  而在义诊和理发现场也挤满了前来参与的村民,志愿者们给村民理发、免费看病、修脚、推拿……刚刚理完发的村民陈阿姨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她告诉记者自己的腿脚不太好,平时出去理发也不方便,这次义工来到村里为大家免费理发,让她很感动。参加义诊的医生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看病过程中,志愿者医护人员细心帮老人一个一个地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体检,对身体确有风湿、呼吸道、消化道、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的,免费开方发药品,并针对他们的症状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老人确实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医生也会提供明确建议避免病情延误。

  在修脚区,刚修完脚的郑大爷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好,走出家门就可以免费剪头发、看病、修脚,十分方便老年人。这类便民利民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开展些。”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多年来,时常给腿脚不便的村民、山区交通不便的村民理发,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做好事,奉献爱心。志愿者潘小英说:“免费为村民提供服务,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提升了,作为志愿者,我愿意经常参加这类服务活动,为村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为了给这些老人送去温暖,义工们事先提前备好食材,准备一起给老人们做一顿重阳宴。在文化礼堂的临时厨房,大家你洗碗、我择菜、她烧火、他炒菜地忙开了。经过2个多小时的合作,猪蹄芋子、对虾、黄山鱼……志愿者们将一道道美味的菜肴端上了桌,10多盘菜荤素搭配,营养美味,非常符合老年人口味。

  重阳宴正式开席,老人们与义工、志愿者们齐聚一堂,现场洋溢着温暖、幸福的节日氛围。“太高兴了,这么多人和我们一起过节,我吃得很高兴。”老人郑大爷说,今天享受了一条龙服务,理了发,修了脚,做了理疗,还吃了重阳宴,对于孤寡老人们来说,过年过节都一样,一个人吃重阳宴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今天来了这么多人陪着自己吃重阳宴,他们觉得很幸福,老人们感动地说:“这是我们过得最开心、最有意义的重阳节。”

  吃完饭志愿者们还为每位老人送上了重阳糕,并为村里的长寿老人以及困难老人送上蛋白粉、食用油、海鲜等慰问品。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