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坚持应保尽保 保证流程顺畅我县举行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动员会议暨医保筹资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8 18:07: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我县举行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动员会议暨医保筹资工作培训会,副县长汪金琰出席会议。

  日前,我县举行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动员会议暨医保筹资工作培训会,副县长汪金琰出席会议。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汇报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有关情况并部署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县税务局部署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各相关部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2020年,全县户籍人口参保率达到99.17%,筹集资金8.03亿元,各级财政补助5.73亿元。2020年1-9月份,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共支出4.23亿元,窗口完成各类业务受理共计61901件。

  汪金琰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持应保尽保原则,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做到共同联动,提升服务水平,保证流程顺畅,规范征收,确保征缴工作顺利完成。要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及时了解各地进展情况,强化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管,倒逼医疗服务更加规范,医疗医药费用更合理。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全面完成,为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还举行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解读及筹资流程培训。据悉,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需要先办理参保登记,再缴费,否则无法直接缴费。参保方式为本县户籍城乡居民,以户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村(社区)申请参保登记。非本县户籍人员(已取得居住证),凭居住证到居住所在地村(社区)办理参保登记。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