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县工业园区雨污水分流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16 16:29:5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永嘉县在桥头镇谷联工业区、外贸工业区、石马岙工业区、沙头工业区、永嘉工业区开展雨污水分流改造建设,目前,该5个工业区雨污水分流改造项目有序推进,已完成任务率40%。

  据介绍,2020年我县计划投资2600万元,完成桥头镇谷联工业区、外贸工业区、石马岙工业区、沙头工业区、永嘉工业区雨污水分流改造建设。目前进度,瓯北街道完成75%,前期排查、设计已全部完成,企业内部整改完成80%,园区主管网已完成建设但未排查;沙头镇完成45%,主管网已进场施工,工业区市政管道施工已完成60%,企业内部排查已完成50%,企业整改未开展;桥头镇完成24%,企业内部排查已完成,企业内部整改工作已启动。

  为确保我县工业园区雨污水分流改造工作顺利实施,我县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强化力量、统筹推进。加强指导、全力推进,严格检查、倒逼推进。同时,按照污水全收集、破损全修复、维护全覆盖的要求,我县制定完善施工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细化节点,实时动态销号管理,确保雨污分流项目按期完成。

  下步工作,围绕2020年底完成5个工业区雨污水分流改造的要求,督促各工业区的雨污水分流改造建设进度,强化技术指导,确保工业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雨污分流项目任务。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