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岩上村被正式认定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15 23:48: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积极推动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疗休养活动多样化需求,近日,经省总工会审定和公示,由永嘉县委统战部牵头打造的“同心基地”——永嘉鹤盛镇岩上(整村民宿)村被正式认定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

  为积极推动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疗休养活动多样化需求,近日,经省总工会审定和公示,由永嘉县委统战部牵头打造的“同心基地”——永嘉鹤盛镇岩上(整村民宿)村被正式认定为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

  岩上村临近雁楠公路,地处楠溪江核心景区石桅岩、龙湾潭森林公园入口处,全村221余户,822人,群山环抱,碧水如玉,景色宜人,具有极为明显的生态优势,曾获“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绿化示范村”等称号。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村同舟共济,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新建终端处理池、埋设管网、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建设村内绿化工程、修缮村内古道、村内文化长廊、村内绿化美化工程等项目,使村庄变得焕然一新。尤其是去年底,《岩上村民宿公约》的发布,使民宿发展变得更为健康、规范、有序。当前,全村已有民宿19家,床位700个,入选温州市第三批疗休养基地。去年11月以来,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民宿纯收益达180余万元,并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增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和前几年相比有了一个质的变化,民宿管理也越来越规划了。”岩上村党支部书记谢向中说,当前正全力推进第三期民宿建设,力争达到1000个床位以上,并加快楠溪美食汇、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等一大批休闲项目,推进做好岩上民宿村后半篇文章。

  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用活统战资源,整合部门力量,将岩上村打造成乡村振兴中的富民工程典范,全力助推永嘉旅游事业的发展。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