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乌牛黄田鹤盛等地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10-14 23:54: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3、14日两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乌牛、黄田、鹤盛等地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督查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把村社换届工作作为今年的重大任务和首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克难攻坚、专班推进,高质高标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务必协力选出好的班子、好的“领头雁”,带领群众一起实现强村富民,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3、14日两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乌牛、黄田、鹤盛等地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督查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把村社换届工作作为今年的重大任务和首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克难攻坚、专班推进,高质高标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务必协力选出好的班子、好的“领头雁”,带领群众一起实现强村富民,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万乐先后来到乌牛祥池社区、岭下村,鹤盛西炉村、蓬溪村等地,详细了解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乡村发展基本思路、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情况和村社党组织换届后续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乌牛、黄田、鹤盛三地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根据省市要求,我县村社组织换届总体上按照先党组织、再村(居)委会、最后村(居)监会和经合社的顺序推进,乌牛、黄田、鹤盛三地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目前三地共有56个村社完成党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成功当选党组织书记,现已全面启动村(居)委会、村(居)监会、村经合社等三套组织换届工作。

  林万乐指出,这次村社组织换届全面推行书记主任“一肩挑”、任期三年改五年,应该说是契合当前新时代的变化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城乡基层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在基层的的执政基础,整体优化村社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要求,也是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村居今后五年发展、社会基层治理、“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执行落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度重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务求首胜还要完胜,继续把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把党的领导这面旗帜高高举起来,牢牢抓住换届工作主动权,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林万乐强调,要围绕全力打造一支坚强有战斗力基层干部队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省市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村社组织换届任务落实落细。要严把准入关、严把人选关、严把程序关,确保选好人、选准人、选对人,切实平稳有序把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优秀人才选上来,更好地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要把握换届工作节奏,坚持时间进度服从质量,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聚焦“高参选率、高得票率”目标,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规范选举流程、强化现场把控,全力推进“阳光澄清”,确保换届全程稳、全面稳、全域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务求完胜目标,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要扛责在肩、主动担当,加强指导、加强服务、形成合力,有效把控各类风险,积极协调解决换届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顺利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