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30多户拆迁户代表参加现场签约桥头镇商贸城西侧区块城中村改造拆迀动员大会暨现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23:48: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1日,桥头镇举行商贸城西侧区块城中村改造拆迁动员大会暨现场签约仪式,正式开启桥一社区腾笼换鸟新篇章,推动商贸城西侧区块实现提档升级,当天共有30多户拆迁户代表参加现场签约。

  10月11日,桥头镇举行商贸城西侧区块城中村改造拆迁动员大会暨现场签约仪式,正式开启桥一社区腾笼换鸟新篇章,推动商贸城西侧区块实现提档升级,当天共有30多户拆迁户代表参加现场签约。

  会议就相关拆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本次城中村改造目的就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实现桥一老旧城区的涅槃重生。”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说,2018年以来,桥头强势推进桥一61.5亩城中村改造项目,如今已经顺利进场施工。今年又启动了商贸城西侧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可以说是推动桥头转型发展的绝佳机会,将进一步打开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的发展空间,展现桥头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增强人民群众对城镇发展的信心,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近年来,桥头镇拓展发展空间,着力城镇建设,征迁工作稳步向前,沿溪、大码道、桥一、壬田等改造项目陆续推进,城镇规模不断扩大,城镇面貌明显改观,发展脚步愈来愈快。此次商贸城西侧区块地处该镇核心地带,受困于历史原因,规划布局较为混乱、基础设施不全,与去年投用的商贸城项目形成巨大反差,已无法满足桥一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许,也直接影响桥头镇的城镇整体形象。

  据了解,桥头镇商贸城西侧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桥头镇桥一社区,西临菇溪河,东临桥头商贸城(商贸中心),拆迁涉及户数约260户,用地面积约42.8亩,拆除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该区块由较多公寓式商品房、联建房和少量通天式落地民房组成,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绝大多数为砖混结构,楼板多为五孔板(多孔板),极易在雷雨及台风天气发生雨水渗漏,影响日常居住,也存在安全隐患。

  接下来,桥头镇将大力开展攻坚工作,争取在12月底完成所有住户的签约、腾空和房屋拆除工作。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