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石染村:尽量把群众所急所需的事办好

发布时间:2020-10-12 23:48: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老章,你近来考虑得怎么样了?是不是把搬迁协议给签了,这样有利于下步工作的开展。”近日,巽宅镇石染村新当选班子成员在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章胜标的带领下,来到下坑口自然村动员村民搬迁工作。

  “老章,你近来考虑得怎么样了?是不是把搬迁协议给签了,这样有利于下步工作的开展。”近日,巽宅镇石染村新当选班子成员在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章胜标的带领下,来到下坑口自然村动员村民搬迁工作。

  下坑口自然村自去年被确定为地质灾害点后,这里有73户村民需整体搬迁,目前该自然村已有80%的村民签订了搬迁协议。由于相关村民们的想法不同,新当选班子正努力动员村民早日签订协议。

  据介绍,未签订搬迁协议的村民中,绝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我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真舍不得搬到别处去。”章老伯表示,自己心里虽有不舍,但去年村里发生了山体滑坡,想想就害怕,特别是最近以来,村干部已多次上门动员他搬迁,他也打算最近和村里签订协议,毕竟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除了下坑口自然村整体搬迁外,石染村的安置房建设也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安置房工程已搁置10来年了,因种种原因工程一直未上马,很多村民都等着房子住呢。”一位村干部向记者表示,就在村前靠溪的一地块,总共有21亩,建成后有130余套房,可以解决部分村民的住房困难问题。

  “我们等新房住是一年盼一年,真的有些着急。”村民章先生表示,他只有一间房子和父母共五人住在一起,特别拥挤,前几年就听说村里的建安置房的计划,只是目前仍未看到结果,他希望村里尽快把房子建起来,让部分村民住进新房。记者了解到,在石染村,和章先生一样想法的还真不少。

  章胜标表示,下坑口自然村整体搬迁及石染村安置房建都是不能再等的工作,必须加大力度推进建设,让住房困难户有房住,才能让他们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章胜标说,当地森林植被茂盛,自然资源丰富,但美中不足的是,村前清澈的溪水蓄不住,为增设村前景观,他们计划修建一条堰坝,把清清的溪水蓄到一定水位,这样不仅可以增加一道景观,还可以供村民洗涤之用,一举两得。

  “按照目前列出的工作计划,很大一部分都是历史遗留问题,但不管是什么问题,我们都会认真对待。”章胜标说,本次村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得特别顺利,他从内心感激广大党员、群众对他的信任,他将紧紧团结班子成员,通过努力,尽量把群众所急所需的事办好,才能对得起他们的信任。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