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助农义工帮助贫困户建鸡棚

发布时间:2020-10-09 21:15: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人一早带着锤子、锯子、钢丝钳等工具等,往云岭乡上港村贫困户潘统呈家赶去,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他搭建鸡棚。

  日前,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一行人一早带着锤子、锯子、钢丝钳等工具等,往云岭乡上港村贫困户潘统呈家赶去,利用休息时间帮助他搭建鸡棚。

  在8月初的“黑格比”台风中,潘统呈养殖基地遭受了损失,潘统呈家庭缺乏劳动力,无法重新搭建鸡棚,这次计划帮他重新搭建一个鸡棚,一行人从竹林里砍来竹子,锯竹子、量尺寸等,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据悉,这些散养鸡舍就建在田地里,绿色无污染,干净卫生又生态,目前这批已养了5个多月的鸡均可出栏。

  本报5月份报道过潘统呈,51岁的潘统呈和21岁的残疾儿子潘家浩在村子里相依为命,生活贫苦,当时打算养几头猪和一些鸡,增加收入,但苦于没有资金,希望有爱心人士给予帮助。报道见报后,永嘉县德岙山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联合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送上500只小鸡,通过鸡苗的发放,鼓励潘统呈发展养殖增收,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真正把产业脱贫落到实处。

  之后,潘统呈在养殖方面又遇到了困难,没经济能力购买饲料,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个月都会为潘统呈送上20多袋鸡饲料,永嘉县德岙山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周福兴还定期对潘统呈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鸡苗能够顺利出栏。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