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2020第一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00:0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问民生、问民意、问民情……9月29日晚7点30分,我县举行2020第一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聚焦“狠抓重点项目攻坚,推动有效投资再突破”主题,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集团等7家单位“一把手”接受现场问政。

  问民生、问民意、问民情……9月29日晚7点30分,我县举行2020第一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聚焦“狠抓重点项目攻坚,推动有效投资再突破”主题,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集团等7家单位“一把手”接受现场问政。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季健中、林杰、杨志华参与活动。

  “问政”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永嘉传媒集团联合承办,永嘉发布、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今日永嘉APP,以及调频FM102.2同步直播。活动期间还开启了微信满意度测评投票平台,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通过永嘉发布、中国永嘉微信公众号,为接受问政的7家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本场问政嘉宾团由“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政风行风监督员、市民监督员等组成。

  在6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问政嘉宾团现场抛出了生活垃圾填埋场工程具体什么时间能建成投用、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慢在哪里、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为何6年建不好等话题,把问题摆上桌面,让镇街主要负责人发声,让部门负责人表态。

  问政现场反映的问题“辣味十足”。如在说到“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为何6年建不好”时,市民监督员就抛出“工程进度慢,职能部门有没有尽到督促的责任”的犀利提问;在说到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政策“慢”处理时,问政嘉宾立马提出“政策处理进度为什么这么慢?接下去要怎么推进?什么时候能完成?”的疑问。面对案例中暴露出来的一系列问题,接受问政的各单位一把手没有推诿责任,现场作出“定下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的承诺,项目分管县领导林建波、林杰进行现场点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问政永嘉”栏目开展以来,聚焦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问民生、问民意、问民情,感知百姓心声,增强从政责任,效果很好,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项目建设是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县委县政府主抓的中心工作。通过媒体的聚光聚焦,可以更清楚的让我们发现问题,掌握短板,加快项目建设。

  林万乐强调,要真重视,直面问题抓整改。对于问政提出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迅速拿出解决方案,通过实际行动来兑现政府的承诺。要攻项目,聚焦聚力抓组织。大抓项目补齐发展短板,到会的每个单位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以更大的力度推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变化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掀起奋战奋进、大干快上的攻坚态势,努力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民生,全民参与助发展。永嘉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永嘉人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要深入谋划事关永嘉长远发展的项目,让每一个项目能够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持续、更加有保障。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