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智慧医疗”再升级,市民以后不用带医保卡等证件了我县开启全程“刷脸”就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00:02: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我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上线了多台“刷脸”机器,市民以后不用带医保卡等证件,到机器面前刷脸就能看病了。

  近期,我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上线了多台“刷脸”机器,市民以后不用带医保卡等证件,到机器面前刷脸就能看病了。

  “识别成功……”在县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内新增了二十多台平板式、桌面式智能自助机器,通过人脸识别功能,前来就医的患者无需带卡、扫码,仅需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直接实现挂号、支付等功能。市民李女士本次就医时就使用了“刷脸就医”这一新功能,尝了个鲜。“我觉得这样很方便,就医可以刷脸,也不用扫码,直接在机器上就可以操作了。”

  除挂号外,就诊、诊间支付、取样、检验、检查等全流程服务,市民都可以使用刷脸支付的功能做到实时结算。刷脸就医这一“黑科技”在我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率先亮相,作为新时代里科技惠民的新体验,永嘉人从此可以“靠脸”就医付费,做到脱卡结算。

  据悉,为了解决患者身份识别、无卡就医等医疗痛点问题,同时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捷患者就医,做到真正的最多跑一次,县中医医院借助阿里巴巴的人脸识别技术,已正式上线全流程刷脸就医模式,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患者不带就诊卡,便可通过“刷脸”完成挂号、就诊和付费等业务,体验“智慧医疗”所带来的便利。

  “刷脸就医”是我县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年初,我县先行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试运行这一服务,并逐步扩大到8家人流量较大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目前各家医院采购、安装正在逐步进行中,部分医院设备已架设到位,预计十月份可完成安装工作,市民就医开启全程“刷脸”新模式。

  刷脸就医这一功能的上线,不仅精简了支付过程,还提升了就医体验。据了解,目前我县正在加紧加强加快建设智慧医院,加快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新模式。这标志着我县智慧医保平台的建设,向网络全面覆盖、数据共享、交互协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据介绍,除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外,该服务将在瓯北街道、乌牛街道、南城街道、黄田街道、岩头镇、桥头镇、桥下镇、碧莲镇中心卫生院陆续推出。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