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治水办戴元兴赴乌牛督查河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4:15: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搞好河道环境整治,构建人水和谐社会。9月27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戴元兴带领县治水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赴乌牛街道督查河道清理整治情况,并召开问题分析部署会。

  搞好河道环境整治,构建人水和谐社会。9月27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戴元兴带领县治水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赴乌牛街道督查河道清理整治情况,并召开问题分析部署会。

  戴元兴一行先后对该街道西湾河、芦池河、新宅等河道截污纳管、垃圾清理、河道管护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巡河排查问题及河道各项整治措施落实、河道水质动态、河长履职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乌牛街道一年来在河道治理上做的大量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随后在乌牛街道召开问题分析部署会,听取乌牛街道相关领导对截污纳管、河道治理及“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并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查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从源头上建立健全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推进区域水体系统治理,努力促进河道水环境的不断改善,努力治出转型实效、治出城市品位、治出幸福民生。

  戴元兴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有序推进易反弹河道各项整治措施,确保河道黑臭水体不反弹;要按照“点、线、面、网”结合方式对辖区建城区开展再排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到位;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带头做好日常巡河,全面掌握河道水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一河一策”整治方案和年度整治计划;要加强联合监管,严厉查处涉水违法行为,持续营造高压态势;要加大治水宣传力度,提升沿河群众对治水护水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治水给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