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压实责任 加强服务 形成合力林万乐到巽宅沙头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0-09-27 22:08: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巽宅、沙头等地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督查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一肩挑”人选把关制度,选出群众认可、工作认真的好干部,配强选优“两委”班子,及时着力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全力打造一支坚强有战斗力的基层干部队伍。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巽宅、沙头等地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督查时强调,要全面落实“一肩挑”人选把关制度,选出群众认可、工作认真的好干部,配强选优“两委”班子,及时着力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全力打造一支坚强有战斗力的基层干部队伍。

  林万乐先后来到巽宅镇锦川村、巽宅村,沙头镇珠岸村、渔田村等地,详细了解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乡村发展基本思路、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情况和试点村社换届后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林万乐对巽宅镇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巽宅已完成村社组织换届选举任务,但并不意味着就此完结,更不能“一换了之”,要一鼓作气、一气呵成,把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围绕全力打造一支坚强有战斗力基层干部队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尽快健全完善理顺村级议事规则、决策机制、日常运转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成果,为全县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林万乐要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中选好“一肩挑”人选,事关今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村居今后五年发展、社会基层治理、“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执行落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牢固树立“推动发展”导向,依法规范选举程序、形成标准流程,平稳有序选出战斗力强、政治能力强、干事创业的村“两委”班子,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促进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地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指导、加强服务、形成合力,积极协调解决换届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顺利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