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夫妻大盗行窃被抓 面对6岁女儿民警温柔掩护

发布时间:2020-09-16 23:56: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叔叔,我爸爸妈妈去哪里了?”一道清脆稚嫩的童声在东瓯派出所接待室内响起,然而此时此刻,面对如此乖巧的小女孩,王富强实在不忍告诉她,她的爸爸妈妈做错了事,要接受他们应得的惩罚,想了想,王富强摸了摸小女孩的头说“爸爸妈妈有事情去了,你要乖乖的,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听完,小女孩点点头,继续拿起彩笔画画。

  “叔叔,我爸爸妈妈去哪里了?”一道清脆稚嫩的童声在东瓯派出所接待室内响起,然而此时此刻,面对如此乖巧的小女孩,王富强实在不忍告诉她,她的爸爸妈妈做错了事,要接受他们应得的惩罚,想了想,王富强摸了摸小女孩的头说“爸爸妈妈有事情去了,你要乖乖的,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听完,小女孩点点头,继续拿起彩笔画画。

  说起这个6岁小女孩,东瓯派出所里接触过的民警和队员都觉得十分乖巧,安安静静不吵不闹,但说起她的父母,众人都默默摇头。

  夫妻联手深夜行窃年幼的女儿目睹一切

  张某与杨某是小女孩的父母,来温务工已久,一家三口过得也算温馨幸福,不想两个月前工厂倒闭,二人一下子失去工作,也就没了经济来源,夫妻俩的日常开销还有养育女儿的费用,让两人压力倍增。7月的一天晚上,两人带着女儿吃完夜宵,张某喝了点酒,看到路边停靠的电动车,于是就动了心思。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妻子杨某,杨某一听便不同意,但是张某主意已定,也不听妻子劝告,说干就干,杨某无法,又怕被人发现,只好带着女儿远远站着,为张某望风。不想一次便成功偷到了一辆电瓶车,两人一人带着女儿一人骑着偷来的电瓶车回了家,第二天便将电瓶车卖给了收废品的人。

  尝到了一次甜头后,杨某也不再反对,这种不劳而获的感觉令两人深陷其中,每每等到夜深人静之时,夫妻二人便带着6岁的女儿出门转悠,寻找“猎物”下手。两个月间,夫妻二人行窃足迹遍布桥下与瓯北,偷得电瓶车数辆,全部于次日转卖脱手,获得的赃款都用于日常花销。

  戴上镣铐之时幡然醒悟觉得愧对女儿

  9月14日,东瓯派出所民警潘江浩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桥下一出租房内抓获了张某、杨某二人,当双手被戴上镣铐之时,夫妻俩才幡然醒悟。

  “你就没有想过你们这样的行为会给孩子带来多么不好的影响吗?”听到民警提起孩子,杨某说,女儿平时由两人带着,在作案的那段时间,女儿一个人在家没有人带,于是每次出去行窃都会带着女儿,当时完全没有想到两人的行为会给孩子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如今悔恨万分,只希望自己二人好好改过重新做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目前,张某、杨某二人已被永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由于考虑到两人有个年幼的女儿,且没有亲属帮忙抚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情节相对较轻的杨某给予监视居住,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作者:朱鸯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