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23:5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盯重点村,把握关键点,通过分类施策、挂图作战,进一步压实责任,平稳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领导林志佩、项光夫、汪金琰参加会议。

  9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盯重点村,把握关键点,通过分类施策、挂图作战,进一步压实责任,平稳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领导林志佩、项光夫、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汇报了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与会人员就换届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彩莲指出,要坚定信心、狠下决心,充分认识到我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复杂情况和严峻形势,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作为一场硬仗来打,确保有条不紊、环环相扣、突出重点、化解难点、务求全胜。在推进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做到迅速反应、掌握动态、形成合力,充分做好顶层设计,把问题想在前、谋在前、化解在前,全面打通影响村社换届的痛点堵点。

  王彩莲要求,要分类施策、挂图作战,全面梳理“绿码、黄码、红码、重难点村”各类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规范选举程序、形成标准流程;要逐一列出重难点问题,限时定期解决;要提前谋划启动“绿码”村的后半篇文章,总结提炼试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员下沉、一线解难,严格落实“四必谈”、进村入户听民声等有效举措,联系领导、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要到一线排摸选情,准之又准、细之又细地掌握换届动态,把精力集中到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上;要常态化开展巡查督查,直面问题、靶向施策,为村社换届创造良好条件。

  王彩莲强调,要把握节奏、加强统筹,各成员单位、督导组及乡镇(街道)要强化培训提高能力,为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提供坚实业务保障;要明晰责任严格把关,做到一村一策、好中选优,为实现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全程高质量打好基础;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成立重难点问题协商破解专班,积极协调解决换届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换届办要抽调力量下沉一线督促指导难点化解,县纪委和县公安局要加大力度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迅速反应、严肃处置影响换届的违规违法案件,为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