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巽宅镇白石泥村:未来五年发展千亩以上油茶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16 23:59: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垃圾处理是否到位,这不仅关系到村容村貌问题,更关系到村民的生活质量问题,这件事要立马解决好。”近日,在巽宅镇白石泥村换届后,新当选人员立马到川岙自然村开展走访办实事活动。

  “垃圾处理是否到位,这不仅关系到村容村貌问题,更关系到村民的生活质量问题,这件事要立马解决好。”近日,在巽宅镇白石泥村换届后,新当选人员立马到川岙自然村开展走访办实事活动。

  在去年的村居融合中,川岙村和白石泥村合并,组成了新的白石泥村,全村有275户。“融合后就成了一个村,凡涉及发展的问题,一定要尽量做到协同发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麻梅法说,此次选举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到川岙自然村走访,发现道路比较脏乱,而且还有很多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麻梅法通过了解得知,村子里最近没有固定的清扫人员,因而造成了地面有点脏乱。在随即召开的会议上,他们对此事进行了讨论,并当场指定清扫人员,要求以后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他们干事积极性很高,这几天组织人员在油茶基地除草。”采访中,一位了解情况的村民向记者这样点赞村干部。据介绍,该村有300来亩的集体油茶基地,眼下果子结得正旺,但前期疏于管理,各类杂草长得特别旺盛,有的杂草都高过了油茶,这对油茶的收成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于是,村里组织人员对基地的杂草进行了集中清理。

  麻梅法说,他们通过前期调研,发现油茶的发展前景非常好,适应性强,生长快,寿命长。茶油可以食用又可以入药,油茶饼是顶级的有机肥料,种植油茶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我们这边山地资源多,又适合种植该经济作物。”麻梅法说,,能让广大村民致富,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只是限于条件,走其他路子致富比较难实现,只有通过发展适合种植的经济作物,才有可能达到预期目的。麻梅法表示,在未来五年内,他们将种植面积扩大至千亩以上。

  记者了解到,该村新当选班子人员除了对经济作物及时打理之外,连日来,他们还就川岙自然村到西岙附近的路段拓宽问题进行了商讨、川岙到白石泥村新修道路计划进行申请,防火路的硬化资金进行筹集等,总之是马不停蹄,有条不紊。

  “广大党员和村民都相信我们,都推选我们为新班子成员,我们只有通过努力工作,多干实事,这样才能对得起村民的信任,也无愧于自己。”麻梅法说。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