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0年度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督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23:59: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督查汇报会,国家林草局上海专员办副专员高尚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作工作汇报,副县长林杰及省市县森林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督查汇报会,国家林草局上海专员办副专员高尚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作工作汇报,副县长林杰及省市县森林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万乐汇报了我县2019年度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责任制及森林督查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全力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牢绿水青山本底。2019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较2017年(二类基础调查年)提高0.19个百分点,达到76.94%;林木绿化率、森林蓄积量、森林保有量和林地保有量较2017年都有提高和增加,累计分别达到77.43%、1225.11万立方米、309万亩和320.61万亩。县林业部门先后被省政府评为2018年度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突出贡献集体、2019年度全省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集体及全国绿化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绿化奖章。

  听取汇报后,高尚仁对我县森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工作,在林业机构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只加强不削弱的理念,配强林业队伍、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森林资源协调可持续发展。高尚仁表示,使用卫星遥感影像和林地“一张图”数据库等技术手段进行监测,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到当月发现当月整改,有效提升了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和推动森林资源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开展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督查目的就是利用新技术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希望永嘉结合省里实施完善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尽快组建基层自然资源所,为进一步尝试探索理顺自然资源执法管理体制、统筹执法力量,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为全省提供经验。

  高尚仁一行还将深入乡镇(街道)进行实地调研核实评价。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