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23:59:2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向全社会传播参与食品安全、合力擦亮省级“农安县”“食安县”名牌,共享美好健康生活。9月16日,我县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6日上午,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相关部门通过专家科普、发放资料、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展示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向永嘉市民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还邀请了市民、县人大代表参与“你点题我检查”活动。现场对“点题”的肉类、水产、早餐餐点、蔬菜等常见食材进行随机取样、封条并立即通过冷链送往第三方机构专业实验内开展双氧水、亚硝酸盐等8大项目的定量测试,检测结果将在20余天后公布。除了专业实验室检测,目前全县22个乡镇已全部配齐快速检测仪,可十分钟快速定性检测,并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了解,2018年我县成功跻身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行列,去年跻身省级食品安全县行列。目前,我县已建立“四位一体”食安检测体系,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为轴心,涉农乡镇“源头检”、农贸市场“固定检”、检测车辆“移动检”,截至目前,今年全县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总量达3500批次以上。下步,将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校园食品安全治理等专项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