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镇街雨污分流管网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9-16 17:16: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我县镇街雨污分流建设,提升污水收集率,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我县启动了镇街雨污分流工程建设72个,雨污分流工程多面开工,改造进度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我县镇街雨污分流建设,提升污水收集率,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我县启动了镇街雨污分流工程建设72个,雨污分流工程多面开工,改造进度有序推进。

  据介绍,我县镇街雨污分流建设,2020年计划投资24912.94万元,计划完成岩坦镇、岩头镇、桥头镇、黄田街道、沙头镇等5个镇街的雨污分流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乌牛街道、桥下镇、瓯北街道等6个镇街的雨污分流项目。截止8月底,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4184.0万元,完成率56.93%。已开工雨污分流项目数45个,已完工项目数31个,开工率62.5%,完工率43.1%。施工中,按照“边施工、边恢复”原则,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对施工破坏的路面、管道等,同步安排路面修复或初步修复,确保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

  我县镇街的雨污分流项目建设,按照污水全收集、破损全修复、维护全覆盖的要求,我县制定完善施工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倒排工期,细化节点,明确任务,实时动态销号管理,确保雨污分流项目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