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上塘市监分局在南城街道新芦村开展 “携手双千结对,共建社会文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7:16:0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进一步深化城乡文明协调发展,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双千结对,共建文明”的号召,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塘分局与南城街道新芦村积极建立帮扶文明共建关系,于9月16日,赴新芦村开展“携手双千结对,共建社会文明”活动。

  活动当天,上塘市监分局邀请到温州青年优秀词师——周俸亿老师及其团队,为新芦村村民带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州莲花,分局工作人员也参与到表演之中。以温州本地方言演唱,演唱时在句中加入衬字、助词,以增强节奏,造成韵味,引来在座村民阵阵掌声与好评,不少村民直呼希望再来一曲。

  在莲花弹唱之后,分局在大礼堂内开展食药安全、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的宣传活动,宣传引导现代文明的新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新风尚。在礼堂门口摆放展示牌,向村民介绍食品、药品安全,解答村民疑惑,因村中老年人居多,尤其提醒保健食品不可替代药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习惯,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分发印有“食品安全,百姓安康”的不锈钢脸盆,脸盆中附有垃圾分类、食药安全等宣传资料,以实用的生活用品配上通俗易懂的话语,呼吁村民注重食品安全。分局还组织人员对礼堂周围进行了垃圾清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乡村建设出一份力。同时联合永嘉县药业行业产业链党建联盟,提供“量血压”服务,解答日常保健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在此次“携手双千结对,共建社会文明”活动中,上塘市监分局依托分局工作职能,在加强文明风气的同时,还从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为群众带来新见解,新知识,引领倡导文明礼仪,形成正面的价值取向和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今后,上塘市监分局将继续与新芦村联动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促进农村文化发展。

(作者:苏洁)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