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第七次人口普查政策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15:21:11 作者: 字体: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我县人口状况,把握人口变化规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第七次人口普查,可以查清10年来我县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查清我县较为突出的流动人口问题、人口老龄化的进展状况等,为研究制定我县人口发展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

  本次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等信息。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12月10日。

  我们的普查员将从10月11日开始对居住在永嘉和户口登记在永嘉的所有对象进行上门调查,真诚希望您尽公民义务,积极配合和参与此次人口普查,认真按照要求做好人口普查表填报内容的申报工作,如果您有什么疑问,可直接向我们的普查员询问,他们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请放心,对您提供的任何信息都将予以严格保密,不向任何单位与个人泄露。

  我们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工作中将佩戴统一印制的普查员证,做到依法普查、文明普查。衷心希望您能与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