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男女厕位可切换!温州这个高速服务区里竟藏着“大智慧”

发布时间:2020-09-16 14:06:5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本月底,我省首家智慧型品牌服务区——苍南服务区将正式对外营业。

  温州网讯昨天,记者从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本月底,我省首家智慧型品牌服务区——苍南服务区将正式对外营业。

  据了解,去年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对苍南服务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并于今年1月底开始试营业。改造后,服务区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5645平方米增加到11980平方米,并且突出智能化、信息化的理念,是国内首家引进华为5G智能科技体验馆的服务区,专门设置了VR体验室供司乘人员体验。

  

  不过,最吸睛的要数智慧生态公共卫生间,入口侧面的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厕位使用情况、空气质量情况、温度湿度和客流量等,卫生间整体情况一目了然。卫生间设有备用厕位,可以根据客流高峰实际使用情况进行灵活切换,原有男厕厕位21个,女厕厕位38个,如遇高峰期可启用15个备用厕位,供男厕或女厕使用,有效缓解排队情况。同时,引入新能源太阳能和空气能热水器实现洗手台热水全覆盖;采用双风系统,全方位进行异味监测,如异味超过指数时,异味监测会启动联动风机排除异味,自动化的设计既节能环保又能节省人工。

  

  此外,温馨的母婴室里设置了智能垃圾桶和智能热水机,为妈妈们提供方便;司乘之家休息室以及联通停车场的监控即将上线,货车司机可以边休息边监控自己的车,既安心又舒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