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全力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00:07:42 编辑:周艺 字体:

  随着楠溪江旅游的日益火爆,鹤盛镇的过路滩、石桅岩、岭上人家等村居凭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各具特色的自然资源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周末更是摩肩接踵。然而,随之而来的环境问题也异常凸显。连日来,鹤盛镇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从线到面,从表到里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全镇23个村居共有7000多人次参加全域环境整治行动,清扫清运垃圾3000多吨、清理杂物乱堆放2000多吨。

  村村擂台比拼,榜单奖惩促整改。该镇每月组织开展各村居全域环境“村村擂台”活动,健全完善每月“一考核一排名一通报”制度,设置村庄环境“红黑榜”、颁发环境成效“蜗牛奖”,通过对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日常考核监督,改善“脏乱村居、脏乱公厕、脏乱路段”的不良面貌。同时,将督查通报结果计入年终村干部考绩考核,与考绩奖金挂钩。

  “三长”联动,有序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路长、田长、河长“三长”联动效应,设置环境整治责任长,常态化开展各路段、各河段、各田块环境清理工作,以治乱推进治脏、序化推进洁化的方式,改善镇域整体环境。

  全覆盖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发挥村民群众、网格员、乡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监督者”,同时,发动老干部、老党员、群众开展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对村民主动曝光亮相脏点、乱点行为,以50元/次进行奖励,倒逼村民自发整改。

  据介绍,接下来,鹤盛镇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重点,攻难点,在行动中高效落实,振奋精神、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实现鹤盛全新蝶变。

(作者:邵丽娜 徐亚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