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00:07: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8月15日上午,我县举行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县领导戴春光出席。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5日上午,我县举行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推普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县领导戴春光出席。

  活动现场设置了汉字凑凑乐、汉字小课堂、听写大比拼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最受欢迎的是汉字凑凑乐板块,吸引了不少小学生参加。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猜字谜、改错字、绕口令等有奖活动,同样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赛。

  市民陈晓鸯说,参加这次活动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感觉平时很简单的字,真的提起笔来就忘记怎么写了,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自己有所提高,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县教育局、南城街道、沙头镇承办,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倡议全体市民以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为荣。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用普通话交流,使用规范汉字,争做推广普通话的楷模。

(作者: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