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碧莲七旬老人失足落水 辅警纵身一跃火速救人

发布时间:2020-09-14 22:36: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3日中午,碧莲镇上村附近一七旬老人被发现失足落入溪水中,情况危急。面对水况不明的溪水和逐渐停止挣扎的老人,碧莲派出所辅警吴利安当机立断,纵身一跃从溪水中将老人抓住,最终成功将老人营救上岸。

  9月13日中午,碧莲镇上村附近一七旬老人被发现失足落入溪水中,情况危急。面对水况不明的溪水和逐渐停止挣扎的老人,碧莲派出所辅警吴利安当机立断,纵身一跃从溪水中将老人抓住,最终成功将老人营救上岸。

  “警察叔叔,我们发现这边有个人浮在水上……”13日下午14时许,碧莲派出所接到几名在溪水边玩耍的学生报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竟是一名老人落入水中,只见溪水中老人仅露出半个头部,老人的家属则在岸边焦急万分。而因年老体衰,从岸上仅能看到落水老人四肢偶然挣扎的动作,救人刻不容缓,但现场周围却无可用于救助老人的救生衣、绳索等物品。此时在场的碧莲派出所辅警吴利安二话不说,脱下警服便往水中走去,待到溪水漫过胸腹,他便纵身一跃,朝着溪中落水老人的位置奋力游去,游至溪水中心老人落水处,一把将老人从溪水中央拉至岸边。

  看到落水老人成功获救,在场众人都松了一口气,老人被救上岸后,虽然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所幸神志尚清,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后并无大碍。而经过了解,落水老人姓郑,女,年龄已七十余岁,只因为13日中午与家人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后便离家出走,家属四处寻找,焦急万分,却没想到老人竟失足落入附近的溪水中,幸而被及时发现,现场家属和群众也纷纷对救人的辅警吴利安称赞不已。了解了事情的缘由后,不善言辞的吴利安对老人和家属说:“有事情好好说,人没事就好……”

  吴利安说自己本就是碧莲镇人,对附近水域的情况相对熟悉,水性也还算可以,当时看到情况危急也没想太多,直接脱下衣服就冲到水里,把老人救了起来。“就算不是这份工作,我也会救人的,没什么,这应该的!”吴利安如此说道。

(作者:邵丽娜 通讯员 陈枫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