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八旬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化解矛盾

发布时间:2020-09-14 22:36: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桥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的八旬老人离家出走。接警后,桥头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向出走老人的亲属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已经86岁,是安徽人,儿子在桥头打工。

  近日,桥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的八旬老人离家出走。接警后,桥头派出所民警迅速处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向出走老人的亲属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已经86岁,是安徽人,儿子在桥头打工。早上,因家庭琐事老人与自己的儿子儿媳发生争吵,一气之下,老人说要离家出走回安徽老家,离家时带着一个蛇皮袋却未带手机,至今未归。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桥头派出所民警立即回所通过技术手段查找老人出走方向,同时发布朋友圈动员群众一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朱涂山洞里大家找到了老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民警立刻通知老人的孙子来接老人回家,但是老人却赌气不肯回去。见此情形,民警一面坐在老人身边,耐心开导和劝慰老人,安抚老人情绪。另一面对前来接老人的家属进行了批评教育,让他们对老人多一份关心、多一份爱护。最终老人放弃离家出走的念头,表示自己回家会与家人沟通化解矛盾。最终老人被其孙子安全带回。

  桥头派出所民警提醒,老人年级大了,有时候会像孩子一样需要哄,家属也要给予老人更多的理解和陪伴,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作者:陈倩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