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爱心月饼”情暖留守儿童和老人

发布时间:2020-09-14 22:36: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使乡村儿童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2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报喜鸟义工队联合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的活动,提前送上中秋祝福,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为了使乡村儿童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2日,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报喜鸟义工队联合开展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的活动,提前送上中秋祝福,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为了将爱心月饼及时送到乡村留守儿童手中,9月11日下午,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的志愿者早一天就开始揉面团、包馅料、印模,自己动手做起月饼。

  当天志愿者一行带着自己做的月饼和奶粉等慰问品,来到鹤盛镇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也因爱心志愿者的到来,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学生们排队陆续领到义工队送上的月饼和奶粉,脸上都露出惊喜和期待的表情。

  学生谢永超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父亲谢品仓几年前患下咽恶性肿瘤做了手术,不能说话,而其爷爷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在他出生后不久因家境贫困离家出走,一家人全靠年过花甲的奶奶打扫卫生的微薄收入和低保金维持生计。他感动地说:“谢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留守儿童的关怀,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月饼。”

  随后,一行人来到村里慰问老人,村民周平接过月饼和奶粉后,流下了泪水。今年63岁的周平,几年前在温州当环卫工人,有一次意外摔倒中风,现在连话也不能说,一直坐轮椅。志愿者告诉周平,这些送给他的纯手工月饼融合了莲蓉、豆沙等多种原料的馅料,严格按照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少油少糖,控制好食用油等原材料的使用,非常适合老年人。

  接着志愿者们来到村民谢建荣家,谢建荣妻子精神残疾,他自己常年吃药,不能干重活,还有一个儿子在读高中,生活全靠低保维持。每到一处,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身体状况等,陪着老人唠家常,让老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这次远在新西兰的华侨陈安生女士也为留守儿童和老人送来30盒月饼。据了解,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共有70多名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之家上课的有30多位中小学生,他们的父母大多在外地务工,平时一般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很少获得父母的关爱。

  蓬溪村陈安生留守儿童之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吃月饼、收礼物,对于城里的孩子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可对很多山区留守儿童来说,却是一种奢望,感谢志愿者们给他们提前过中秋节。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