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联合打击“三无”船舶我县多部门在楠溪江流域开展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22:36: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楠溪江水上防台防汛安全措施、维护水运市场秩序、保持行洪、航运通畅。9月11日,市瓯江海事处、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楠溪江流域“三无”船舶活动。

  为切实做好楠溪江水上防台防汛安全措施、维护水运市场秩序、保持行洪、航运通畅。9月11日,市瓯江海事处、县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楠溪江流域“三无”船舶活动。

  是日下午两点,工作人员趁着瓯江潮水水位较高,驾驶两艘执法快艇从瓯北码头驶入楠溪江,朝着楠溪江上游地毯式巡查。执法快艇的行进速度非常快,加上阵雨,工作人员只能轮流上甲板观察江面与沿岸滩林。突然,工作人员发现在三江水域芦田社区附近的一处滩林有疑似“三无”船舶。

  执法快艇靠近滩林后,看到滩林后还隐藏着另外一艘船舶。工作人员立即登船检查,发现并没有船员值守,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为疑似“三无”船舶。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说说:“按照程序,接来下海事部门将对这两艘船舶进行身份鉴定,若为‘三无’船舶的话,要进行公告后再拆解。“

  据了解,我县“三无”船舶多以盗取砂资源为主,流动性强,情况复杂,对生态环境影响恶劣。县交通运输局将切实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同时相关部门将联合建立长效机制,采取蹲点值守、不定期联合巡查等方式,每周开展一次以上联合执法行动,切实加强对重点管理区域和重点时段的联合执法检查。

(作者:刘曦 陈胜豪 特约记者 叶迈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