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网上冲浪卖产品 开拓乡村小康路桥下镇西岙村将教玩具搬上网络帮助全村创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0-09-13 20:46: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迈入桥下镇西岙村,目之所及几乎都和教玩具有关,而在村里随便拉一个人,也总能说上几句相关的话题。随着网络销售的飞速发展,近几年西岙村教玩具都被搬上了网络,帮助全村创收致富,成为我县小康路上的生动写照。

  迈入桥下镇西岙村,目之所及几乎都和教玩具有关,而在村里随便拉一个人,也总能说上几句相关的话题。随着网络销售的飞速发展,近几年西岙村教玩具都被搬上了网络,帮助全村创收致富,成为我县小康路上的生动写照。

  “This product can be used indoors,but it needs to be measured in advance before it can be put into production。”记者来到位于西岙村内的华夏游乐有限公司时,企业员工正在用英语进行直播,向镜头对面的客户介绍公司产品。销售经理李芳表示,公司有很大一部分外贸业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外国客户不能实地考察,所以便以直播的形式与对方沟通。“达到直接的沟通目的,是给客户传递一种态度,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困难阶段,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告诉客户我们很好,也就是相互鼓励。”

  随着网络发展,现在的产品除了线下销售以外,更多的是走上网络。李芳表示,借助西岙“淘宝村”这一优势,公司在网络上可以说是做的顺风顺水,尤其是经过多年发展的西岙村内本身就具备完整产业链条,做什么都很方便,各企业也可以相互学习一起进步,结合线下线上,销售额逐年增长。

  全村的良好氛围,也会吸引不少村民留在村里创业。村民潘成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去大城市找工作,而是留在村里开办一个教玩具企业。他告诉记者,早些年村里教玩具行业大多是家庭式小作坊,自从成为“淘宝村”后,一下子就有了很大改观。“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最近几年大家都喜欢上网,不做电商肯定会被淘汰。但像以前那样的家庭作坊肯定会没有生存空间,所以说社会环境、行业环境在逼迫我们去发展去改变。”。

  潘成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广泛运用,让他的收入有了很大的增加。接下来他准备继续发展,以“非标准化”个性定制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客源,来实现收入的提升,帮助自己更好地达到“小康”目标。“非标准化制作整个生产过程都会提升,效率会更高的,这是企业的一个特色,产品会更有自己的个性。”

  据了解,西岙村于2013年成了全国首批、温州首个“淘宝村”,目前村内共有120余家教玩具企业,600余个淘宝店铺,为全村小康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巨大的助力。该村党支部书记吴国算介绍,近几年村内教玩具电商总体发展趋势较好,每年增长速度都是在12-15%之间,其中去年统计的户均收入达到25万元左右,可以说每一户都能步入小康生活,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准。

  吴国算表示,目前村内基础设施还不足以支撑教玩具行业更好的发展,准备在村外规划教玩具企业厂房用地支持发展,也为全村小康路再添一把火。“很多企业做大以后因为村里地方小,都会搬出去找个大地方如工业园区进行后期发展,有了规划用地后就可以更好的吸引企业留在村内,带动全村发展。”

  在保障基础设施的同时,他们也会注重对各企业的培训,寻找更多相关人才结对专业机构,为整个电商提升做一个全方位的培训,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整个产业发展,为全村小康路提供更大的助力。

(作者:高杜欣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