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100辆漫游小巴投入试运营

乘客随时招手上下车,票价为4元每人次,试运营期间暂时仅限现金支付

发布时间:2020-09-13 20:26: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推进“四小车”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瓯北百辆漫游小巴于9月11日投入试运营。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推进“四小车”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瓯北百辆漫游小巴于9月11日投入试运营。

  当天上午9点,一辆辆漫游小巴从瓯北码头出发载客。崭新的“小蓝车”一上路,就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票价多少?能坐多少人?都能去哪里?”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从县交运集团了解到,漫游小巴最多可坐四人,票价为4元每人次,可通过支付宝乘车码、市民卡、银联卡以及现金等方式进行支付,但试运营期间暂时仅限现金支付,其他支付方式将后续跟上。

  与县城漫游小巴不同的是,在运营方面,由于瓯北辖区范围较大,瓯北漫游小巴依据瓯北城市新区地理状况划分为东片区、西片区、东小片区、西小片区等4个区域,共投入100辆漫游小巴,并采用区域性经营的方式,在每个区域内便利市民出行,但各区域间不得跨区运营。东片区:东至楠溪江大桥下、南至阳光大道、西至东瓯大道、北至104国道(国道线为禁运区)。东小片区:东至珠岙村、南至104国道(国道线为禁运区)、西至国际华城小区、北至白水村。西片区:东至龙桥路、南至阳光大道、西至阳光大道延伸段、北至104国道(国道线为禁运区)。西小片区:东至青峰路、南和西至104国道(国道线为禁运区)、北至和丰路。

  据悉,目前采用漫游小巴巡游,乘客随时招手上下车,在同一区域内按上车先后次序依次和协商得到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安排先后次序送达的运行模式,后续将增加互联网约单服务,届时通过计算机信息大脑实现顺路多人合乘,将形成自动派单和现场约单相结合的不定线不定点的运营新模式。瓯北漫游小巴运营时间为早上6点半至晚上22点40分。

  此外,县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增加社会就业岗位,县交运集团长期对外招聘驾驶员,致力服务我县公共交通事业。

(作者:陈晓静 徐枫翔 见习记者 陈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