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22:31: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会上要求,各地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对照整改清单要求,进一步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尽快完成整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督察迎检各项工作。

  9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办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会上要求,各地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对照整改清单要求,进一步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尽快完成整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督察迎检各项工作。县领导林杰、张健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传达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有关精神,并对下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中央环保督查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瓯北街道结合各自工作进行发言。林万乐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各地各责任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深化、问题整改要再提速,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补短板、促整改、抓提升,重点围绕央督重点聚焦的“六类情况”,突出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已办结问题稳控、潜在问题自查,确保尽快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问题不反弹,并形成常态化自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到位。

  林万乐强调,央督工作既是一次对生态环境建设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当前环保工作的一次倒逼,要坚持问题整改和面上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全力抓好“五水共治”,对标对表抓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断面水质提升、黑臭水体防反弹等工作。要全力抓好污染减排和电镀行业整治,加快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尽快达标。要全力抓好满意度提升,重点围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和“五水共治”公众满意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引导,确保满意度有较大提升,努力进入全省中游水平。

  林万乐要求,各项迎检准备要再到位、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做好人员力量的准备、台账资料的准备、后勤保障的准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督察迎检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统筹能力,推动迎检和整改工作全面开展。要凝聚部门合力,狠抓风险防范,加强上下联动、条块联动,形成合力,督导推动,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永嘉力量。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