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花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80%

发布时间:2020-09-01 21:33:00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1日,记者在瓯北街道花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坝护坡,溢流堰钻孔,大坝填筑压实等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是重要民生水利工程。

  据介绍,该工程位于永嘉县瓯北街道花岙村北侧300米,104国道旁。项目规模:花岙水库正常蓄水库容为6.18万m3,总库容为10.50万m3,工程规模为小(二)型,工程等别为Ⅴ等,主次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本次除险加固采用3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300年一遇洪水标准校核。主要建设内容为大坝加固、溢流堰重建、帷幕灌浆、管理房工程及绿化、生态停车等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算总投资387.66万元,所需资金由省拨155.06万元,县拨232.6万元。

  该工程的实施,基本达到“标准提高,工程安全、设施齐全、环境美丽”的目标,病险水库防洪标准提高,防洪减灾及经济、生态等效益进一步增强。打造出“山水互映、人水和谐”的景观。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