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时间:2020-08-31 23:0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1日,市雨污分流改造检查验收组以章志芬为组长检查组,对我县大若岩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县治水办、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施工、设计、监理等代表参加。

  8月31日,市雨污分流改造检查验收组以章志芬为组长检查组,对我县大若岩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县治水办、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施工、设计、监理等代表参加。

  市雨污分流改造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大若岩镇城区陈岙村、黄潭村、大若村、李茅村、楠溪云岚小区等,采取雨污管网入口、雨污水井、污水处理终端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大若岩镇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等建设情况。

  在实施过程中,大若岩镇将镇城区以小区、村庄、公建楼宇等要素,对每个组团进行勘测设计,提前进场对所有地下雨污管网进行疏通、排查,做到“全覆盖、零盲区”,为后续进场施工整改争取时间。据了解,大若岩镇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包括楠溪云岚小区、陈岙、大若、黄潭、李茅等村,项目总投资160.77万元,受益居民1379户。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大若岩镇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管网最排查,隔油池清理要及时,长效管理机制不够完善,工作台帐要完善等提出整改意见。检查验收组认为对大若岩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符合标准,做到了“应截尽截、应处尽处”,实现了水环境质量的提高和突破,一致同意予以验收。

  下阶段,大若岩镇将对照市检查验收组提出的意见,逐一落实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落实好雨污管道维护工作,为迎接省雨污分流改造验收做好准备,并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雨污分流”建设攻坚战。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