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召开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攻坚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19:33:53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4日,永嘉县召开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攻坚大会,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60多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张健作重要讲话。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部署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工相关工作,分别就宣传主体、宣传内容、宣传平台、宣传责任人等几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张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开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是了解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有效评价,是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是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督察工作。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立行立改,及时解决群众所反映的焦点问题,听取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呼声,才能真正获取公众对满意度提升工作的支持;二要精准发力。针对重点人群和薄弱地区,要统筹安排各类媒体宣传资源和社会宣传资源,实现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镇村政务栏、村规民约、农村广播、横幅、广告等宣传阵地和手机短信、微信、网站等新兴媒体的有机结合,以更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内容,用群众视角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传生动活泼的真实“故事”,通过摆事实、说变化,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生态环境建设的显著成效,引导公众在测评中作出正面评价;三要形成合力。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提升工作不仅仅是生态环境部门的事,而是由县委县政府负总责,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互相配合,形成合力,要按照各自职责,把责任落实到人,积极主动做好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各项宣传工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