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秸秆露天焚烧 烟雾污染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23 22:04: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说223省道附近农田有农户在焚烧秸秆,现场烟雾缭绕,气味难闻,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过往车辆的行驶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整治。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说223省道附近农田有农户在焚烧秸秆,现场烟雾缭绕,气味难闻,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过往车辆的行驶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整治。

  8月23日下午5点20分左右,在223省道岩头段,记者发现道路附近有十几处农田里正在焚烧秸秆,而且焚烧中烟雾升起数米高,直冲上天,并夹杂着刺鼻的味道飘散到公路上来,一时之间,不少车辆陷入了烟雾之中。此外,在沿路的下日川村、岙底村等地的农田里都零星“散落”了不少焚烧点,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灰蒙蒙”一片。只要你远远站在223省道上,便能看到烟雾笼罩了部分山林,俨然一派“烟雾锁城”之象。

  调查中,记者看到在鲤溪小学附近的燃烧点,甚至从农田里“搬”到了围墙边,焚烧的草垛将近1米多高,燃烧时甚至还有明火出现,现场不时有村民过来添草助燃。一名正在拾掇秸秆继续焚烧的大叔告诉记者,因无力处理秸秆,只得焚烧处理。

  据了解,焚烧秸秆会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焚烧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含量会大大增高,诱发人们呼吸道疾病发生。烟雾还影响交通运输,造成事故发生。另外,秸秆焚烧,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导致“火烧连营”,而秸秆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氮磷钾和微量元素,经过焚烧后,有机质的破坏非常严重。

(作者: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