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岩坦溪下界坑督查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23:54: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坦、溪下、界坑等地督查脱贫攻坚暨汛期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和汛期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生活,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任务,锁定时间节点,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和汛期安全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坦、溪下、界坑等地督查脱贫攻坚暨汛期工作时强调,脱贫攻坚和汛期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生活,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任务,锁定时间节点,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和汛期安全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岩坦镇北溪二级水库、大源溪潘坑村段、北溪一级水库、大源溪溪下乡溪下村段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堤坝防汛养护、水库运行管理、库容变化及溢洪道运行、值班值守、防汛备汛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山洪灾害防治等情况。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把人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防汛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常态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抓好水库日常巡查,加强对水库大坝、河道堤防的监管和养护,及时排查水库区域安全隐患点,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林万乐一行来到溪下乡罗洋村、溪下村,界坑乡美岙村及市政协挂钩扶贫消薄点盛山桃园基地,实地查看“六清零”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情况、灾后重建情况,现场抽查了低收入农户、危房户等,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自信勇敢地直面生活。

  林万乐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对标抓好落实,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精细帮扶,重点聚焦人均年收入8000元以下困难家庭的大排查大清零。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形成合力,严格落实“一户一档一干部”机制,建立健全动态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提升主动发现能力,确保救助政策落地。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