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6 22:57: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6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等出席。

  8月6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攻坚克难、争先创优,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展现永嘉担当、贡献永嘉力量。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县的决定》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争分夺秒、背水一战,夺取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危中寻机、转危为机,激活了经济高质量回升的新动能,聚焦民生、以保促稳,夯实了抵御风险挑战的基层基础,从严从实、狠抓党建,巩固了奋战奋进的良好局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全会指出,发展之路从无坦途、攻坚克难方显珍贵。今年上半年,面对的挑战前所未有,承受的压力前所未有,付出的辛劳前所未有,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拼搏的历程弥足珍贵,我们深刻感受到:“两手硬、两战赢”,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两手硬、两战赢”,以人为本是价值导向;“两手硬、两战赢”,辩证思维是破局关键;“两手硬、两战赢”,迎难而上是必备担当。

  全会强调,要贯彻新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扛起担当。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两手硬、两战赢”任务在这里交织,要深刻理解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涵,聚力优势再造,探索改革先行的新经验,聚力创新驱动,打开转型发展的新路径,聚力两极并进,构筑城乡融合的新格局,聚力“两山”转换,打造全域美丽的新风景,聚力能力提升,贡献县域治理的新样本,进一步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加快形成一批全省先行、温州示范、永嘉特色的实践样本,奋力以永嘉“小窗口”的出彩为全省、全市的“大窗口”添彩。

  全会要求,要锚定高质量,在决战决胜中主动作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降,聚焦“争先创优”、统筹打好“两战”,全力以赴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聚焦两战都赢,推动双线作战再发力,要刚性落实精密智控举措,健全完善防控体制机制,突出做好稳企助企工作;二要围绕提质增效,推动产业结构再优化,要打造传统产业地标式集群,催生新兴产业裂变式发展,刺激消费需求恢复性增长;三要狠抓项目攻坚,推动有效投资再突破,要在谋篇布局上突出前瞻性,在招大引强上突出精准性,在项目攻坚上突出时效性;四要突出精建精美,推动城乡建设再提质,要全覆盖优化空间布局,全方位提升城乡品质,全景式打造美丽永嘉;五要注重活力激发,推动改革创新再深化,要让改革攻坚更有力度,让创新驱动更有深度,让招才引智更有温度;六要坚持共建共享,推动基层治理再提升,要创新治理模式,加快平安建设,筑牢风险底线;七要致力全面小康,推动民生保障再改善,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推进文化繁荣兴盛,扩大社会保障覆盖。在认真抓好下半年工作的同时,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全会要求,要紧扣总要求,在从严从实中管党治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将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守本色,以“政治过硬”检验忠诚;增底色,以“组织过硬”筑强堡垒;干出色,以“能力过硬”体现担当;提气色,以“作风过硬”树好形象。

  全会号召,建设“重要窗口”的目标在前、确保“两战都赢”的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破难、争先创优,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家的状态,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战奋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永嘉力量。

  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县南岸水库工程建设中心常务副主任、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老干部;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又讯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以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王彩莲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聚力两战都赢决胜全面小康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展现永嘉担当》工作报告和《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县的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就落实好县委全会精神,王彩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重要窗口”深刻内涵与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带头落实全会精神,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实践热潮,切实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紧扣工作主线,抢抓发展机遇。要正确研判形势,敏锐把握大势,挖掘自身优势,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主动抢抓产业转型机遇,抢占新基建“风口”,顺应“云经济”趋势,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实干为本,主动担当作为。要把实干担当作为履职之基、成事之要,主动置身于建设“重要窗口”这个新目标新定位,紧扣下半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逐条细化目标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节点,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不打折扣,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抓推进、促成效,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下半年干出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清廉本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全力推进“清廉永嘉”建设,真正让铁规生威、铁纪发力,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