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21:20:2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送审稿)及会议方案、《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县的决定》(送审稿)等。

  7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传达贯彻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送审稿)及会议方案、《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县的决定》(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县领导项光夫、叶朝阳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要在对标对表中深刻理解这一著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充分认识两个实施意见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切实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加码加力抓学习。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更用心、更走心的宣传宣讲,推动全县上下不断兴起学习热潮,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会议强调,要立说立行抓贯彻。坚持“学、思、讲、研、用”并重,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我县在打造“县域窗口”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感悟其中的管党治党定力,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责任更好地扛起来,在建设清廉永嘉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感悟其中的为民情怀,坚持建立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质保量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改革意识,把育新机、开新局的机遇更好地用起来,下好应对变局的改革先手棋,推出更多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巡视工作条例》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充分统一思想认识,注重专班推进,开展自查自纠,全力配合巡视,狠抓整改落实,把此次省委巡视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视、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确保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会议听取了省委督导组督导永嘉村社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重难点村社要一抓到底,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攻坚速度,挂钩县领导要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定期研判、精准施策,切实将重难点村社紧紧抓在手上,将重难点问题时刻盯牢不放松;人选排摸要好中选优,继续优化完善人选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同时要坚持战斗力标准,注重“选人”与“发展”两兼顾,突出以事择人、凭实绩选人的用人导向;风险防控要不留死角,继续抓深抓实抓细准备工作“六清”专项行动和护航村社换届“雷霆清障”专项行动,纪委、公安部门要加大违法违纪线索排摸,查处几个典型案例,在全县面上形成“露头就打、露头必打”的震慑威力;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县换届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抓好试点工作和面上准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9个县级督导组要按照半月一督查的要求,深入联系乡镇督导检查,督导组组长要亲自带队,亲自研判,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送审稿)及会议方案、《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县的决定》(送审稿);研究审议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县机关中层科室、基层站所作风建设双评议活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送审稿);传达贯彻全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推进会暨扶贫结对帮扶团组长会议有关精神,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有关精神。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