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审计局开展“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 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4:37:3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体现“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法治永嘉建设,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民法典宣传活动,特别邀请民法典讲师团戴秀成律师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戴秀成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体例和生活中的运用,重点解释了“民法”上的“人、物、权”,对于时下热议的公证遗嘱、拆迁补偿、高空抛物等焦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讲座对于审计干部在工作中进一步关注民生、依法履行审计职能、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民法典实施过程中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找准审计工作与民法典所调整关系的契合点,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审计,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作者:陈烁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