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谱写自然资源管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7-29 23:58: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方水土,孕育一种精气神。“七山二水一分田”的温州土地上,自强不息、实干争先的奋斗故事层出不穷,孕育出了内涵丰富的温州人精神,创造了享誉全国的“温州模式”。从“四千精神”到“四自精神”,从“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到“敢为人先,民本和谐”,温州人精神在历史长河中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温州人。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肖晓锵

  一方水土,孕育一种精气神。“七山二水一分田”的温州土地上,自强不息、实干争先的奋斗故事层出不穷,孕育出了内涵丰富的温州人精神,创造了享誉全国的“温州模式”。从“四千精神”到“四自精神”,从“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到“敢为人先,民本和谐”,温州人精神在历史长河中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温州人。作为永嘉自然资源的守护者,要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努力为永嘉续写好新时代创新史、当好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力量。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追求卓越、对标一流,绘好县域发展的科学蓝图。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牢牢抓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积极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温州“两区”建设等国家和省市大战略,科学性、系统性、战略性开展规划编制。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现代化发展目标,不断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医疗康养体系、教育布局体系等专项规划,统筹开展风景区、城镇、村庄等专项规划。坚持产城结合、突显特色、提升品位,抓好城市设计,优化城市建筑形态,加快推进上塘中心城区、瓯北城市新区、黄田高铁新城、三江街道、桥头片区、桥下片区的城市设计工作,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勇担重责、真抓实干,筑牢社会经济的土地基础。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担当和作为是走进新时代的通行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永嘉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节约集约保障供地,满足经济社会当下和未来发展需求,是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基本职能之一,也是衡量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之一。县资规局将深入推进“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聚焦“三强两促”“六重”清单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土地整治、做地出让、土地清理和低效地再开发,谋好“存量”、“增量”文章,为永嘉发展提供坚实土地要素保障。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崇尚科学、融入大局,守护大美永嘉的绿水青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对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决心坚定。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以为民服务的初心、生态发展的信心、锲而不舍的决心,守护好永嘉的山水资源、连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县资规局将大力推进创绿护绿工作,开展珍贵彩色树种造林、国土绿化美化行动、“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确保森林资源持续稳定增长;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全力做好楠溪江滩林修复工程和废弃矿山修复工作。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构建社会治理的崭新格局。一直以来,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品格熔铸于温州人的精神中。在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初心为本,高举改革大旗,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县资规局将坚持“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理念,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推进企业不动产登记“一件事”行动,建立企业不动产登记与纳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窗办结”机制,加快线上政务服务建设,推动数字技术和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网上办”“掌上办”流程,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